七柒温

爱发电&wb 『很难说什么是梦想,因为它可能是明天的希望,也可能是后天的现实』

【all韬】堙灭边界(10)人命危浅

—all韬

—缓更

—本章走剧情,微蒲郭

  

10. 

  一只巨型竹节虫以非常恶心的动作快速游地而来。


  它的体宽和竹笋相差不大,只是比较粗壮而已。竹节虫浑身绿油油的,头顶两根犄角,四条触足,身后生有尾钩,尾钩末端有个圆环状的吸盘,像极了竹节的结构。


  它游弋的样子十分诡异,触足四处摆动,似是在觅食。


  蒲熠星愣了片刻,立即反应过来是野生变异种,拎起郝有道顺便打开了自己的终端眼镜。


  “A级变异种?!”蒲熠星的“卧槽”脱口而出,他避开竹节虫尖利腿节攻击,咬牙暗骂:“这地方怎么会有A型变异种?!”


  上次那个B得就够吃一壶了,这次的A型变异种要是也有爆炸的功能……


  蒲熠星迅速调出地图,查看周围的情况。


  周围除了这边的枯草枯木,再往外就是城镇了。


  蒲熠星的眉头越皱越深。


  周围没有任何变异生物存在的痕迹,这个竹节虫是自己闯进来的?从Graden?!怎么可能?这里可是国安第三新区,如果从Garden来,次安区怎么会一点事没有。


  蒲熠星将郝有道拖到一旁,利用仓库掩体,将人放下。


  他的注意力集中到竹节虫的身上,仔细观察它的动作。蒲熠星不敢掉以轻心,下意识碰耳朵:“报告……”


  才想到通讯器被他踩碎了。


  他解决这个变异种绝对没问题,但蒲熠星不确定会不会有之前的情况发生,爆炸是没事,他躲得掉,可他来不及撤走郝有道,也不确定爆炸范围,所以不敢贸然行动。


  尽量打晕牠?


  可能是被郝有道影响了,蒲熠星莫名烦躁起来,他瞳孔如蛇瞳一般竖起,眼白部分逐渐覆盖猩红血丝,眼眶内隐约渗出黑色雾霭。


  “钱德勒,你说把这东西缠死,有可能吗?”


  钱德勒嘶嘶了几声,大概在说:太恶心了我不去。


  “也是……哈……”蒲熠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脑袋宕机了,现在竟然想不出更好的解决方法。


  他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?


  焦躁感,饥渴感。


  难受得想要破坏,却找不到宣泄的渠道。


  药,净化的药……


  蒲熠星似乎在纠结要不要吃。


  “妈的……算了……我还是先解决它……”蒲熠星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目露凶光,朝竹节虫冲了过去。


  钱德勒露出毒牙。


  竹节虫很快爬过来,张开锋利如锯齿的口器咬向蒲熠星。


  蒲熠星侧身闪躲,抬手狠狠砸中它的脑袋。


  竹节虫的触手被砸歪了,但并没有倒地昏迷,反而继续追逐蒲熠星。


  蒲熠星飞起一脚踢向它的肚子,它顺势滚落一米远,腹部的甲壳被踹碎,流出粘稠腥臭的液体。


  它发狂一般扭曲着身躯爬了起来。


  “麻烦。”蒲熠星怒火中烧,恨不得立马解决了那个杂种,但考虑到郝有道的安全,他也只能先忍下来。


  郝有道依旧处于崩溃的状态,双手不断捶打地面,嘴里念叨着“别抓我……我受够了……”


  竹叶虫感觉到他的存在,飞快向郝有道奔去。


  蒲熠星立马跑去阻拦,他揪起郝有道的衣领,狠狠被竹节虫掀起的尘土甩在了地上。


  “别抓我……我错了……我知道错了……”


  竹叶虫似乎无视他,继续往郝有道那里移动,它身后的触足卷起了枯枝败叶,在半空中编织成一片网状,扑向郝有道。


  “别抓我……我错了……”


  “求求你了……我什么都没看到……”


  “闭嘴!”


  这一下,蒲熠星也不知道哪来的脾气,直接把郝有道摔在地上,同时钱德勒上前死死缠住竹叶虫。


  力道大得吓人,竹叶虫很快被勒得失去行动能力,挣扎了一会儿,瘫软在地。


  蒲熠星眼白处红的吓人,额头因为兴奋泛起青筋,他松开竹叶虫,从终端空间取出一柄匕首,毫不犹豫朝竹叶虫复眼砍去。


  鲜血喷涌,竹叶虫彻底没动作了。


  蒲熠星呼哧呼哧喘着粗气。


  他没停手,一直砍了十几刀才停手。


  这具变异种的尸体被切割得支离破碎,残肢内脏散落一地,看着让人胃里犯呕。蒲熠星却满脸喜悦,他转过身,一步一步走向郝有道。


  “蒲熠星——”


  郭文韬赶到时,看到蒲熠星满身是血,拿着刀想往郝有道身上扎。


  蒲熠星转头,如同蟒蛇一般恐怖的双眼让郭文韬也一下子愣住了。


  “蒲……蒲熠星?”郭文韬轻轻唤着他的名字,可对方完全没有任何反应。


  蒲熠星拿着刀,转移了方向,一步步朝郭文韬挪过来。他手上沾满鲜血,就连脸上都是,而他那张本来俊美无比的脸此时竟然变得狰狞无比。


  郭文韬斜眼看到不远处被剁成肉块的变异种,吓得不自觉后退一步。


  他感觉蒲熠星的眼睛里似乎闪着嗜血的光芒,而蒲熠星手中那把锋利的匕首更像是随时会划破自己喉咙一样。他现在甚至不敢去擦额头上的汗水,那汗珠刚刚滴落在地,蒲熠星眼睛上下一扫,扭扭头,手指关节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。


  郭文韬动了动喉结,他是第一次感受到哨兵的压迫感,那种强烈的窒息和危险感他从未体会过。


  蒲熠星扑了上来,郭文韬看准动作,抬脚一踢,成功将他手中的刀踢飞到远处。这是一个好机会,郭文韬立刻冲上前去,抓到蒲熠星的衣服,想把人制服住。可谁知道对方只是身体稍微往后移动了一点,接着便用双臂抱住他的脑袋,狠狠撞向了地上。


  砰!


  郭文韬只听见自己脑门仿佛要炸开一般剧痛难忍,整个世界顿时天旋地转起来。蒲熠星也松手,对着郭文韬颈间就咬了下去。


  精神领域随即展开,猞猁小心翼翼提防着面前盘成一盘的小蛇。


  “蒲……”郭文韬刚想安抚,蒲熠星堵上了嘴唇,舌头撬开他的牙尖,不知道是在吻他还是在啃他。


  “唔……”


  蒲熠星现在的状态不对劲,普通疏导行不通。


  衣领被扯开,蒲熠星像是快把郭文韬揉碎到骨子里了。


  精神图景扩大,这根本就是强行把郭文韬拉进了自己的精神领域。


  是结合热……


  郭文韬感觉耳根泛起一阵红晕,仿佛被火焰轻轻扫过,整个身体逐渐升温,热浪袭来,让他的呼吸变得急促而沉重。意识渐渐模糊,仿佛沉浸在一片梦幻的迷雾之中。


  两个身影紧紧缠绕在一起,似是注定般地纠缠在一起,彼此间没有一丝空隙。在上方的人疯狂地吮吸、舔舐着另一方的肌肤,犹如一只饥饿的猛兽在吞噬对方的每一寸肌肤。


  “阿蒲……”郭文韬抱上去,“冷静……”


  很明显蒲熠星已经冷静下来了,从结合热的一开始,蒲熠星脸上的血逐渐清朗,眼睛也变回了原本的样子。


  只是两人都没法抵抗情欲的诱惑。


  这是他第一次发生结合热,当呼吸越来越急促时,那些仅存的理智就开始崩溃瓦解。


  蒲熠星低喘着,他的手臂上青筋暴起,脸色潮.红,额角布满细密的汗水。他死命盯着郭文韬,眸子里充斥着某种渴求的神色,恨不能直接撕裂了郭文韬的皮肤然后钻进他的身体里。


  “阿、阿蒲……”郭文韬颤抖着说话,他伸出手,试图碰触对方的脸颊。


  “别拒绝我。”蒲熠星的眼神越来越炙热,他俯身亲吻着郭文韬刚刚被咬出来的红印:“给我,韬韬。”


  他躲不过的。


  净化是每个向导的使命。


  郭文韬闭上眼睛,他的手放在了蒲熠星的肩膀,最终缓缓搂上对方的脖子:“阿蒲……”


  ……


  两人坐在一起,旁边的郝有道依旧自闭。


  郭文韬顾不得跟蒲熠星解释太多:“我赶到三区,到处没找到你,路上碰到个流浪汉告诉了我你的行踪。”他现在终于能好好打量蒲熠星一番,郭文韬看了看旁边一个神志不清的人和另外一坨血肉模糊的东西,长舒一口气:“你没事就好。”


  “嗯……”蒲熠星有点慌神,郭文韬一来,自己情绪明显稳定多了。“我刚才……”


  “失控了……”郭文韬知道蒲熠星想说什么,如果他没有及时赶到,郝有道大概率现在已经一命呜呼了。


  蒲熠星自责道:“对不起,一来就让你……”


  郭文韬拿手堵住蒲熠星嘴巴,示意他不要往下说了:“我还庆幸及时赶到了呢,要是晚点,你是不是打算和郝有道同归于尽啊。”


  也许是因为刚刚亲密完,蒲熠星觉得郭文韬现在特别可爱,说的所有话好像都在哄自己一样。


  不过好像是他多虑了。


  郭文韬交代完情况就去了郝有道身边,紧紧握着郝有道的手。


  过了一会儿,郝有道终于不再像之前那样疯疯癫癫,眼睛里也能看到微微的光。


  “你们……”


  “我们是来救你的。”郭文韬坐在他旁边轻声说:“郝有道,你女朋友被中心塔的人带走了,现在只有你能救她。”


  听见这句话,郝有道立刻挣扎起身,双手抓住郭文韬衣襟用力摇晃,嘴里喊着什么却听不清楚。


  “郝有道你冷静点。”郭文韬拍着郝有道的肩膀劝慰着:“你女朋友不会有事,他们的目标是你。”


  郭文韬的一句话让郝有道重新安静下来,呆愣了半晌后忽然放声大哭。


  哭得撕心裂肺,就好像全世界都抛弃了他。


  郝有道这次的状态明显比刚才好了很多,没有再出言伤害任何人,更没有对谁破口大骂,只是默默流泪。


  “告诉我,你经历了什么?”郭文韬很平静得询问着,也很平静地等待郝有道的回答。


  郝有道哭了好久,等到嗓子干了后喉咙哑了,他才慢慢抬头擦掉眼泪,然后缓缓讲述起自己的遭遇。


  “国安……国安用禁药。”


  郭文韬和蒲熠星默契对视一眼,重新把视线集中在郝有道身上。


  “等等,韬韬。”蒲熠星摘下郭文韬通讯器,掐灭了连接。


  郭文韬有些不明所以,蒲熠星也马上解答说:“我怀疑中心塔会有人窃听,关掉安全点。”


  “那我把终端联系也切了。”郭文韬迅速会意:“不能让他们找到这里。”


  郝有道在军队有个好兄弟叫陆斌,可在半年前莫名其妙就失踪了,郝有道为了查兄弟的行踪,耗费了不少精力。


  随后他有了线索,才发现国安十三军队地下还有一座监狱,那里面都是试药的实验品,包括他的好兄弟陆斌。


  “他们试图改变哨兵的基因,让哨兵达到S级之外的强度……”郝有道抱着脑袋:“那里没有光,没有出路,都是惨叫,还有血和散不掉的血腥味。”


  陆斌被关在其中一间,他青筋从喉咙蔓至脸颊,用嘴咬着门杆,显然已经不认识郝有道了。


  “我被发现了……他们来追我……打我……甚至给我用药……”


  郝有道的情绪越来越激动:“可我还想活!我不想变成那不人不鬼的模样!”


  蒲熠星其实蛮想说,你现在这样子就挺不人不鬼的。


  “别想太多,郝有道,你不会死的。”郭文韬安抚着郝有道:“不会有事的。”


  郝有道渐渐恢复神智,他知道自己不应该沉浸悲痛当中,但他真的控制不住自己。


  “我的家人……为了我……”郝有道声音哽咽,语气中充满着无尽的自责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